CIMG0473  

7/31~8/4 2015

因為之前在臉書上面說要去法國做台勞,所以我的朋友Marian(因為我很懶得切換英文輸入法,所以等下打瑪莉安)就在下面留言說『你可以來荷蘭找我喔,可以住我家』

本人我生性貪小便宜,免錢的住宿再加上可以跟朋友聚聚,絕對衝啊!!!!瑪莉安一定沒想到我會這麼厚臉皮的答應,希望他不要覺得很傻眼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應該不會啦,她人真的nice。

我搭『Euroline』這家客運公車從巴黎到荷蘭阿姆斯特丹,來回大約72歐(含保險)其實蠻划算的,因為路程真的蠻長的,中間會經過比利時。

瑪莉安住的城市是:Leiden(萊登),很漂亮悠閒的一個城市。

 

 

首先我要先來回憶一下我那嚇死人的一個小時

我原本打算搭夜車到荷蘭的,就是那種半夜12點發車,然後早上六點到荷蘭的班次,可以在車上睡覺,醒來就可以有美好的一天!!但是因為euroline官網真的很煩,我每次要買票時填寫表格他都說哪裡不行怎樣怎樣的囉哩八嗦,然後網站還當掉,害我只好延一天才訂車票,等到可以訂的時候我想要的夜車班次已經賣完,sold out,艘的奧!!!法客

所以我只能買早一點的班次,早一點的班次是下午四點,我從Evron到巴黎的時間是下午三點,然後兩個車站其實相離有段距離

螢幕快照 2015-08-02 下午10.56.04  

 

不要為什麼要把自己逼那麼緊,我evron到巴黎的車票早在兩三個月前就已經買好,所以無法變更時間,老實說只有一個小時然後有人生地不熟的我真的很擔心會錯過公車,即使我一下車就衝計程車還事很擔心會miss掉,我在計程車上一直想著如果我錯過班次我要怎麼做,已經計劃了差不多八成時,我就到了,不過那時已經15:50,再10分鐘車就要走了,我一下車就狂奔,奔向客運櫃檯check-in,然後跳上車,15:56坐上車,安全上壘,結果車16:20才發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靠怎麼跟國光統聯一樣愛誤點,害我累得跟狗一樣,還在那邊神經兮兮的,不過因為我已經順利上車了就也沒啥好抱怨的了,我只能說真的很驚悚。

對了給個計程車價格,這趟我花25歐,法國計程車跳表真的跳得很猛,大概每30秒就跳0.1歐,真的跳很快!!!!

然後在快到目的地時,司機問我『所以你要在哪裡下車?』艮!!!!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又沒來過,我就說你找有寫euroline的招牌放我下車,最後還是我指給他看的,司機有點不靠譜啊!!

 

CIMG0456  

接著就是坐車,車程長達八小時,真的很長途,畢竟要跨越另一個國家,因為上車時真的很趕,所以我沒有先去廁所,然後一上車左看看右看看發現沒有像國光那種車上的廁所,就認命地搭車,然後還一直私訊吵另外兩個台灣女生問他們中途會不會有休息站,我到底能不能去尿尿!!!!

兩個小時後第一個休息站到了,我在下車時發現『喔~車上有廁所(眼神已死)』根本白憋兩個小時的尿,人蠢無極限!

其實中間會停個三四次,中途會有幾站有人下車有人上車,最後到了荷蘭的時候是半夜了,難怪這時段票價比較便宜,然後歐洲夜晚真的很冷,我每想到一次就要靠杯一次,因為我真的超怕冷,我適合住在赤道!!!瑪莉安超佛心的他還特地來車站接我,我原本以為我要自己搭車到他那個城市的車站,可是他說他會來接我,這表示:她要坐一個半小時的車來阿姆斯特丹,然後我們在一起花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坐回萊登。

這真的是朋友!何況我到阿姆斯特丹的時間已經是半夜了,我的媽啊,出外靠朋友這句話是真的,瑪莉安為我做了那麼多,以後他如果要來台灣是半夜班機抵達桃園機場,我就算在墾丁我也去接她!!!

瑪莉安還拯救了另外兩個美國女生,他們在自動售票機那邊不知所措,因為機器只接受用類似像悠遊卡的東西付費,所以瑪莉安就幫他們付,然後再跟他們拿現金,後來發現他們也要去萊登,所以就叫他跟著我們,我的朋友真的是有聖母光環,我又因此多認識兩個朋友了,很好,我要效法他,以後我去桃園機場接瑪莉安我要順便再多接兩個迷路的旅人哈哈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5-08-02 下午11.36.44  

抵達萊登,有一條大河貫穿他們的城市,可以在船上喝酒吃東西,很浪漫!!!

瑪莉安住的地方生活機能很方便,他住的那條街大概有三十幾間髮廊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台北有博愛街專門賣相機的,這裏有髮廊街,剛好我最近很想燙頭髮,因為我這顆頭的髮型現在處於神難看的時期,很想把他整理的漂漂的,這樣在歐洲我就可以當個給掰女拍照,有點想要去弄一下頭髮,不過歐洲人基本對東方人的髮質不了解,所以可能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才會好看,所以我也只是想想而已,不然在這邊弄頭髮比我在台灣用的還要便宜。

隔天我們睡得晚晚的,因為前一天半夜一點多才到家,再加上洗個澡什麼的真的很晚了,而且出門玩幹嘛一定要把自己逼得在軍隊一樣,可以很悠閒,因此我們快中午才起床,去逛市集,就像台灣菜市場一樣,只是沒那麼幾,魚腥味沒那麼重,地上沒那麼多被踩爛的菜

CIMG0458  

也會有這種娛樂用的攤位。

CIMG0462  

去參觀一個教堂『高地教堂,Hooglandse Kerk』,一個今年滿700週年的教堂,裡面很寬敞。

CIMG0463  

 

CIMG0464  

 

再來這個地方叫『burcht van leiden』,古時候有戰爭時,人們躲避的一個地方

CIMG0465  

CIMG0466  

這是一個位在萊登高處的一個地方,爬上去可以看到城市的面貌,很舒服

CIMG0468

 

 

 

 

CIMG0472  

CIMG0480  

中午回家休息一下又去喝個飲料,我的天阿我超歐洲的!!!!超放鬆的,我來荷蘭的目的真的不是觀光,就只是來找瑪莉安敘舊,聊天,所以有沒有去很知名的觀光景點我真的不在乎

CIMG0481  

晚餐吃薯條!!醬料很好吃,我喜歡咖哩醬,很對味,不過荷蘭人比較習慣美乃滋的樣子。

之後就是去看電影,我期待了兩年的皮克斯大作『腦筋急轉彎』,台灣也已經有口碑場了,法國已經下檔了,而且電影在法國都是法文配音,超瞎,動畫片法語配音就算了,因為台灣也會中文配音,但是像蟻人這種電影也會法語配音,到底多恨英文哈哈哈哈哈哈,在荷蘭大家的英文程度都很好,也很願意開口跟你用英文對話,所以在這邊生活完全不會有很嚴重的語言問題。

總之荷蘭是個很美好的城市,比起法國真的是友善太多多多多了!!荷蘭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印尼人,穆斯林,因為他們以前殖民印尼,所以有許多印尼移民,然後也有許多華人,嫁來這裡的,所以我不是街上唯一的亞洲面孔,之前在法國鄉下,我應該是全村唯一一個亞洲人吧,每次出門都要被觀賞,煩死了。

有關電影心得我會再另外發一篇,還有跟瑪莉安朋友家人相處的情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Leiden pixar euroline
    全站熱搜

    飛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