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這次來到法國做為期七七四十九天的旅行,真的是一個很剛好的數字,夠台灣味。

因為時間其實蠻長的,所以得想盡辦法省錢,摳到在這邊人家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哪我第一句話都是問『要錢嗎?』感覺就是個死要錢的鐵公雞,因為要省錢所以我使用了helpX這個網站,這個是一個很受歡迎的打工度假平台。如果想要省錢出國旅遊順便體驗很local的生活可以選擇這個網站,加入會員需要繳會費,可以用兩年,費用大概是七百台幣左右。

我選的農場有點偏僻,應該說超級偏僻,因為他沒有路燈,我的天阿,到底怎樣的一個小鄉鎮會沒有路燈!!!

CIMG0069

總之要去這個地方,要搭火車過去,法國有一拖拉庫的複雜交通網,真的靠北複雜,不過最高級的叫TGV這個,車上有插座可以充電!!!!簡直像在沙漠找到水喝一樣,如果有wifi的話就等於連吃的都一起找到了。

CIMG0064

 

 

CIMG0078  

 

我的目的地是Evron,一個用google街景看街道也看不到車的一個小鎮,比我阿罵家還要荒涼,一路上火車經過的景色都是田,還不是綠色的喔,是黃色的,應該是稻草那樣的田地。

 

【每日例行工作】

總之就是每天早上八點起床,吃完早餐八點半工作,做到吃午餐時間,吃完午餐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所以一天其實有很多自由時間,剛好我可以拿來排我接下來的行程,哈哈哈哈哈哈我什麼行程都沒有排好就直接出國了,我媽都覺得我超沒計畫,整個很擔心,隨便啦,我自己都不擔心了,其他人擔心什麼,又不會餓到他們。

 

接下來紀錄一下特別事件

 

【環法單車賽】

才剛來第二天這邊的host就說有環法單車賽會經過這附近的鎮,要帶大家去看,我的老天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幾樣世界級的比賽,我通常都是看電視轉播,甚至連奧運都懶得開電視看轉播,所以這次要去看現場真的是興奮死了,其中一個也是因為免費觀賽,世界級又免費,整個超好康的啊,當天host開車帶我們去目的地,我們在那邊等了差不多四五個小時吧,真正的腳踏車才來,之前的都是廣告車,其實廣告車真的很琳琅滿目,絕對不輸臺灣媽祖遶境那種規模,而且廣告車經過上面也一樣有美女在那邊扭腰擺臀,只是他們安全措施做得很好,有綁安全帶,所以美女綁著一條繩子在上面熱舞,哈哈哈哈哈好像某種羞恥play喔!廣告車經過時上面的人會撒贈品下來,各式各樣試用包或者是宣傳品,好後悔沒帶我媽來,這種搶免錢的東西台灣媽媽最厲害了,絕對全世界第一名。

CIMG0116  

 

CIMG0133CIMG0150CIMG0158  

 

CIMG0155 

 

家樂福的廣告車超白癡的,整個跟其他的畫風不一樣,哈哈哈哈哈哈超像麥奇家族的

 

背景聲音一定要搭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懂我在說什麼,連結拿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G7mRudsrs

重頭戲腳踏車在等了四五個小時後終於登場,然後他在我面前咻咻咻的一分鐘就結束了,史上最不划算的比賽,cp值超低,等老半天才來一下下就沒了,就跟每次去看醫生等了老半天,輪到你才看一分鐘就沒了然後叫你去領藥!!!!整個超幹!!!

不過真正腳踏車經過時間會這麼短是因為他們真的騎很快,時速絕對超過80公里,因為有很多轎車跟在他們周圍,因為要拍攝轉播,那些車並沒有刻意放慢速度,所以整個就是個很可怕的速度在我們面前呼嘯而過。

 

【host家族成員&其他helper】

我每天朝夕相處的人們有這些

11695971_946658515372728_2975215164826006233_n  

host媽媽-Karen(右二):一個英國人,在法國住了12年之久,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在管,包括接待helper,所有工作的安排,最重要的是,他煮每一餐給我們大家吃,在這邊完全不用擔心吃的問題,時間一到只要出一張嘴就有食物了,爽成這樣,我在家都沒有這麼好康,到了吃飯時間還要看我媽臉色哈哈哈哈。總之是個很熱情的英國人,他會讓你完全感覺就像在家一樣!!!

host爸爸-John(右一):一樣是英國人,是個非常慈祥的人,他的長相就像小蓮的爺爺一樣!!

maxresdefault  

host家小孩-Alister(左二):他們家最小的孩子,他有三個哥哥姊姊的樣子,但是都出社會了,只有他跟他爸媽住,他的頭髮超級大爆炸的,他外出都不用戴帽子就可以遮陽,超方便,我也好想要有他那頭大澎澎頭,他可以同時流利的說法文根英文,覺得很強,但是想一下我也可以同時流利的說台語跟中文我也很強哈哈哈哈

host家小孩-Hugo(左一):他們收養的孩子,是法國人,還有一個哥哥,但是我才來隔天他哥就去巴黎了,所以不熟,長得很天菜但是穿衣風格很奇葩,他的某天穿著,是襯衫+紅色小短褲(長度大概跟四角褲一樣長)+雨鞋......時尚真的不是凡人能理解的事情,對了他長得很像妖精tanner patrick,跟他說話有點困難,因為他講話都含在嘴裡,法國周杰倫

maxresdefault  

 

helper-Hsiu hsiu&Pola:比我早一個禮拜來的台灣女生,我的老天真的是很感謝來的時候有他們,因為他們帶我去很多地方教我認很多路,最重要的是他們讓我在法國一樣可以講中文!!!!臨走時他們還送我三包泡麵,這真的是寒風中送木炭,我感動到快哭死了,只是才相處一下下他們就要離開去自助了,超超超超超超難過!!!!!!!比在台灣跟我爸媽分開還難過,因為他們一走我就沒人可以跟我說中文了,不過他們之後還是有繼續跟我分享旅行的故事,真的是很好的台灣女青年啊,太棒了,台灣還是有救的。

helper-Florian:法國人,因為他想要練習英文,所以特地選英國人家裡來打工換宿,他說他家住在巴黎北部,特地強調『北部』是怎樣,所以比照台灣就是他住淡水的意思吧,因為他給我看他家街景,不是信義區是淡水,因為一開始以為他特地強調北部可能是因為是比較高級地段之類的,結果不是哈哈哈哈,長得就很典型的金髮外國人,很高,每次講話脖子都有點酸,所以我後期都不看他就直接跟他說話了。

helper-Sofia&Olga:俄羅斯女生,年紀比我大快一輪,天知道我得知有俄羅斯女生要來整個快嚇死,因為我之前跟俄羅斯人相處的經驗很可怕,但是我要往好處想他們跟之前那個喀擦是不同的人,不可能會跟他一樣的,這幾天相處下來我對他們的印象就是『酒』,充滿酒!!!!!!因為他們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問哪裡可以買酒,我說要騎一小時的腳踏車才會有商店,他們就露出很哀桑的表情,感覺像是世界末日般的哀桑,到底哈哈哈哈,之後有他們跟host媽媽的故事。

總之這就是我每天相處的人們大致上的狀況,放心都是好人。

 

【關於英文溝通】

來這裡大家就都是講英文,沒辦法世界上通用的就是英文了,真希望哪天中文也快點全世界都要列入國民基本教育裡,然後還要考試,這樣我最爽。

英文分很多種口音,我做了以下分類

美國人:英檢初級可聽懂,host媽媽有在美國的朋友會來法國作客,某天他們來的時候跟我們聊天,突然發現英文變得很好聽得懂,可能是因為平常都看美式影集的關係習慣了美國口音。

英國人:英檢中級可聽懂,host家都是英國腔,英國腔很好聽,但是有時候真的要多聽幾次才懂他在說什麼,但是還是可以容易理解的!

法國人:英檢中高級可懂,法式口音很重,講話都輕飄飄的,我常常一句話要聽個三次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

俄國人:英檢高級可聽懂,俄羅斯的口音真的重到我幾乎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有一次俄羅斯女孩問我Karen在哪裡,我竟然聽了快五次才知道他們在講host媽媽,不過就一個karen到底是多難聽得懂,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他們的問題!?!?

我的話呢我不知道我的口音要分在哪一級,但是應該跟法國人的差不多吧,至少不會同一句話要講個四五遍人家才聽得懂你要說什麼。

 

總之之後還要在這裡待上兩個多禮拜,應該還會有很多事情可以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