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打工換宿的地方,host家的朋友某天邀請我們去他們家一起吃飯。

早就有耳聞他們家很高級了,但是實際到現場去一看真的很不得了,首先房子建於1763年,到底是多古老,這已經不是古蹟了,可以列入文化遺產了,慢走不送。

CIMG0292  

隨便一個東西單位都是『百年』起跳,實在有夠有壓力的,光是上面這個人力拖拉車的東西就一百五十多年的歷史了,我要喊他一聲爺爺(指車子)。

 

房子外觀看起來很普通喔,真的超級普通,普通等級就是建築界的路人臉那樣,可是他的內在是個名是其實的超級老古董,硬要講應該就像一個路人宅男臉其實是個飽讀詩書學富五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那種諾貝爾後補人選的教授之類的。

房子主人還說了一些有關這棟房子發生的故事,例如諾曼第登陸那年代,這裡晚上曾闖入了兩個德國士兵,休息了兩晚後離去,幸好不是死在這間房子裡,不然我一定崩潰。CIMG0295   

CIMG0299  

到處都是老布拉嘰的書,隨便一本都累積了上百年的灰塵。

CIMG0303  

 

CIMG0308  

然後房間是旅館等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裡根本度假天堂,怎麼會舒服成這個樣子。

我終於懂為什麼有專門出租古堡的網站了,我原本還想說哪來的古堡可以給你租啊,列入古蹟都來不及了,還給你睡勒,我錯了,真的有這回事,但是差別是:這個是私人古堡。

CIMG0309  

我其實是看到廁所才確定這個是旅館等級的古堡

CIMG0307  

很好我在有生之年進入了古堡,覺得可以拿來說嘴一陣子了。

 

然後後來某天host家又說『今天我們要去古堡砍樹喔~那是今天的工作』

所以我們就去了,結果不過就四棵樹要砍,全家六個人都出動,再加上原本住在古堡的三個人,九個人就為了要砍那四棵樹,可是電鋸只有兩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他七個人在旁邊不知道要幹麻,法國人阿佛跟叫我拿斧頭試試看,我一用,斧頭就卡在樹幹裡,我們花了5分鐘才把斧頭從樹幹中拔起來,我根本來亂的,所以我就被古堡主人帶去修補地板,就是去灌阿摩頭啦,整個超級勞工階級。這時就應該要聽伍佰的維士比廣告歌。

 


但是他們放愛黛兒,我的媽呀,超級不搭!!!!!

其實修補地板真的是超級輕鬆的工作,跟我平常做的工作比起來真的是一粒鼻屎。因為我最常做的工作就是徒手砍樹,不是用電鋸,是用修剪籬笆的那種大剪刀去砍樹,純手工真心不騙。不然就是跟阿佛去拆小農舍的屋頂,那個小屋子是拿來放木柴的,但是因為屋頂實在太矮了host說要把屋頂拆掉重蓋一個,所以我們就去拆屋頂,矮子真的做不來這種事情啊,簡直折磨死我,有時被叫去拆host家廚房的地板,到底是怎樣,我來這邊的工作都是在搞破壞,我已經毀了小貓兩個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其他人的工作都是去建造東西,我就是一直去拆東西,好啦我還有幫忙種花跟種菜。所以說了那麼多我只想說修補地板真的是超輕鬆的工作,第一次工作沒有流汗。

做完工作後就去吃下午茶,餅乾很好吃,我愛英國人!

之後就去做第二個工作,去幫他們把一個千年神木做的書桌搬到二樓,因為樓梯太窄了,所以得用繩子綁著然後拉到二樓去,host爸還一直說我應該一抓繩子就會飛到二樓去,因為千年神木真的很重,可惡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但是因為有四個人一起在下面拉所以他們沒辦法看到我飛上二樓真的很可惜,我在某方面讓他們失望了。

CIMG0313  

對了他們家還有一個給小朋友玩的樹屋,裡面的東西真的很迷你,我們請阿佛來當比例尺,他182cm,可以顯示出這個樹屋真的很口愛~

裡面的東西都是縮小版的整個就讓我很有成就感,因為我終於可以直接碰到屋頂了之類的,天啊我真的很可悲。

 

工作完後,古堡主人拿了一本簿子給我們希望我們在裡面留言,就是那種背包客棧會放的給旅人留言的本子,表達對主人的感謝之意之類的,然後我在裡面翻到有一頁是台灣人寫的,但是他的字真的是太狂放不羈了,我這個凡人很難懂他在寫什麼所以不看了,但是我看得懂另一個中國人寫的新年快樂,他的字整齊多了。

我在上面寫了英文跟中文,阿佛問我寫啥我叫他自己google,結果他不知道怎麼打中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後我看他寫什麼的時候他說『這是法文你也看不懂哈哈哈哈哈哈』,我冷冷一笑『但至少我打得出法文還可以google翻譯你寫了些什麼』,他就生氣了,怎麼會有這麼幼稚的人哈哈哈哈。

 

講了這樣,我只是想說『古堡真的他媽的太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古堡 古蹟
    全站熱搜

    飛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